欢迎光临济宁电子商务协会!

济宁通信大厦

企业展示

快速导航

0537-2386766

精彩图文

百度手机卫士推动行业竞争良性发展

作者:济宁电子商务协会 | 时间:2014-04-02

    近日,百度公司正式发布百度手机卫士,主打“防吸费、省流量”功能,倡导“不骚扰、不胁迫、不窃取”的安全理念,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快更安心的移动安全服务,全方位保护用户手机安全。对于百度高调进军移动安全领域,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姜奇平表示,百度手机卫士的出现将推动移动安全行业竞争良性发展,并进一步净化行业生态环境。

  目前,移动互联网安全问题已经不容忽视:据百度安全实验室的数据统计,Android平台上的病毒和恶意程序超过10万种,其中恶意吸费类病毒应用占比达77%;而截止到今年第三季度受恶意吸费应用感染的用户人数高达1400万,用户直接经济损失超过7000万。而未来,随着LBS和移动支付业务的逐渐兴起,手机应用与用户的个人隐私、财产安全更加息息相关,移动安全的重要性也将受到越来越多普通网民的关注。

  随着移动安全环境变化而来的,是移动安全产业的快速发展。360、腾讯、金山、网秦等互联网企业纷纷进军移动安全领域,他们有的要以免费安全软件抢占用户手机终端建设商业模式,有的试图为其移动布局构建安全防线。但是在激烈的移动安全行业竞争中,也开始出现一些伤害用户利益的不良现象。

    姜奇平指出:“目前手机安全领域良莠不齐,频频曝出安全软件捆绑安装、弹窗骚扰、偷跑流量等问题。”事实上,此前媒体就曾曝光过某些手机安全产品利用其客户端安装量优势强行捆绑其他产品的现象。

  面对这些移动互联网安全行业乱象,百度手机卫士一推出就旗帜鲜明地提出了“三不”理念——不骚扰用户、不胁迫用户、不窃取用户隐私,试图改变部分手机安全软件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不断越权、罔顾网民利益的怪现象,努力为用户提供一个绿色、安静又安全可靠的手机操作环境。对此,姜奇平评价称:“百度手机卫士的出现,让用户有了更多的选择,同时,其倡导的‘三不理念’推动了行业竞争的良性发展,净化了行业环境。”

  事实上,对于百度手机卫士防吸费、省流量的差异化功能点,不少安全专家都表示肯定。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石文昌就指出:“无论任何手机安全软件,都应该把用户体验放到第一位,以帮助用户为核心。百度进入移动安全领域可以让用户有更多选择,这对打破行业垄断有着积极的意义。”

版权所有:济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济宁市红星中路19号  责任编辑:李振波
电话:0537-2386766 传真:0537-2386766 邮 编:272019 邮箱:jnseca@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10061545号-1 技术支持:中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