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济宁电子商务协会!

济宁通信大厦

通知公告

快速导航

0537-2386766

通知公告

济宁市电子商务协会关于发挥行业优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作者:济宁电子商务协会 | 时间:2022-09-02 | 浏览:758次

当前,我市出现多例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中秋佳节和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愈加频繁,为防止疫情扩散,发挥电商行业优势,切实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济宁市电子商务协会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出如下倡议:

  1、树立大局意识。各企业要树立大局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主动及时了解关于疫情防控大政方针,了解相关知识和信息,高度重视,高度警惕,坚定信心。

  2、减少聚餐聚会。家庭聚餐和聚会一旦引发疫情,容易导致疫情扩散。提醒大家:目前,不建议亲友间来往互动,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尽可能减少接触;鼓励各企业开展会议、培训、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举行。

  3、鼓励志愿服务。鼓励会员企业,通过主动开展应急志愿服务、捐款捐物、组织辟谣、发布倡议等形式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4、做好自我防护。外出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避免在人多、密闭空间长时间停留;积极配合商超、医院等公共场所测温验码、戴口罩、“1米线”等防控措施,勤洗手、常通风,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心态,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进入农贸市场和商场超市时,减少接触公共区域座椅、门把手、扶梯、公平秤等频繁接触部位,减少逗留时间。

  5、及时健康监测。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自己感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乏力、腹泻等可疑症状,要立即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

  6、发挥电商优势。各电商平台和电商企业要积极主动制定具体措施,充分发挥电商优势,加强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应急药品、防护用品储备、发放工作,坚决杜绝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实现敞开供给。广大电商从业者也要从自身工作岗位做起,从身边的同事、电商同行做起,团结互助,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提高自身疫情防范能力,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确保企业员工健康、企业正常运营,行业持续健康向上。

  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党和国家、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本次疫情得到全面控制之前,全力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齐心协力,群防群治,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役贡献力量!


济宁市电子商务协会

2022年9月2日


版权所有:济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济宁市红星中路19号  责任编辑:李振波
电话:0537-2386766 传真:0537-2386766 邮 编:272019 邮箱:jnseca@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10061545号-1 技术支持:中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