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济宁电子商务协会!

济宁通信大厦

政策法规

快速导航

0537-2386766

政策法规

国双发布《2016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 数据解读品牌用户竞争态势

作者:济宁电子商务协会 | 时间:2017-03-21 | 浏览:2413次

企业级大数据分析软件提供商国双2月28日发布了《2016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同时展示了基于用户的电商购买、品牌搜索和自媒体评论等行为数据分析提炼而成的定制化报告《数往知来——用户竞争态势分析报告》,并推出了其全新的CMP汽车营销解决方案。

国双联席总裁李峰表示,迄今为止,国双已经连续五年发布这一主题报告。李峰强调说,国双的Slogan是“专注数据,创造价值”,这是我们一直以来的使命,协助企业主从海量数据中,找到关键洞察,形成决策,创造价值。2017年将会推出有国双特色的、与搜索营销相结合的舆情解决方案,同时还会推出另一个重磅产品——结合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新一代CRM解决方案。

数据洞察2016中国互联网发展大势

国双数据中心基于独有的交互式数据挖掘平台,全方位采集Web端、移动端等源头的海量数据,运用多维度数据剖析方法,打造了《2016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从全网概况、访问特征、渠道分析、行业视角等四个方面,以女装、IP影视剧植入、汽车、美妆等四个行业领域为典型案例,多维透视解读了2016年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大势。

《报告》显示,2014年以来手机端访问量增长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2016年手机端访问量较去年再创新高,全年增长率由7.4%上升至20.4%;与此同时,PC端访问量增长率逐年下降,由-7.9%跌至-19.2%。而访问终端方面,来自于国产手机品牌华为的访问量超越三星位居第二位,与苹果的差距进一步缩小。

网民每日上网时间分布方面的统计显示,在PC端,人们的活跃时间呈现出双峰“马鞍”状的分布,但在移动端,访问的高峰期出现在夜间的21时左右,对于新媒体内容营销运营者来说,要掌握消费者上线访问的时间点,非常关键。

在汽车行业方面,2016年人们对汽车行业的关注度呈上升趋势。紧凑型车关注度占比45.9%,位居第一位;SUV关注度占比达19.2%,超越中型车,成为本年热议的细分市场。紧凑型车在经历4月、10月的两个关注高峰后,均出现平缓回落趋势,SUV关注度则成波动式爬升,表明近年来兴起的SUV热还在持续燃烧。

数据解读品牌用户竞争态势

本次发布会上,国双产品市场总监张桐介绍了国双为客户推出的系列定制化报告《数往知来——用户竞争态势分析报告》。报告基于用户的电商购买行为数据、品牌搜索行为数据和自媒体评论行为数据,去量化分析品牌搜索竞争格局、品牌电商竞争格局和品牌口碑竞争格局,帮助品牌主实现清晰化运营、优化营销内容和指导媒介投放。

“数往知来”系列报告以竞品情报为核心,通过追踪每个用户的搜索行为,购买行为和评论行为,深度刻画用户竞争格局,找出用户的品牌筛选因素、购买决策因素和二次传播因素,从而帮助品牌实现清晰化运营,量化指导营销内容决策和投放媒体的选择。发布会上所展示的用户竞争态势分析报告,通过动态可视化的数据分析呈现,让企业主可以很直观捕捉数据分析结果,快速调整营销策略。

数据支撑CMP汽车营销解决方案

近年来,中国汽车销量增速放缓,市场趋于饱和,竞争加剧。数据显示,77%的购车者从萌生购车想法到成交提车只花了不足90天时间,购买决策窗口期更短。而在比较筛选阶段,高达61%的消费者改变了他们原有的车型偏好,消费者更加善变。这些都为汽车企业带来了严峻的挑战。

国双推出了全新整合消费者(Consumer)、媒体(Media)和平台(Platform)洞察的CMP汽车营销解决方案,由国双副总裁张继生对这一解决方案进行了介绍和解读。

张继生强调,“该解决方案通过国双自主研发的大数据平台GDMP,帮助车企智能洞察消费者的兴趣喜好,在了解消费者兴趣爱好的基础上借助国双领先的媒体决策沙盘帮助车企优选投放媒体,并加以精细化管理。”通过优化车企自有平台如官网页面、电商平台页面来降低潜在用户的流失率,同时依托国双的销售线索转化模型真正帮助车企实现销量的增长。

此次发布的CMP汽车营销解决方案是国双汽车事业部成立以来的首次曝光,未来还会针对不同企业的不同车型和营销场景提供相对应的解决方案和咨询服务。




版权所有:济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济宁市红星中路19号  责任编辑:李振波
电话:0537-2386766 传真:0537-2386766 邮 编:272019 邮箱:jnseca@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10061545号-1 技术支持:中煤集团